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为国徽增光彩,记三等功获得者  孙世雁
  发布时间:2008-06-13 10:13:27 打印 字号: | |

 当她从院领导手中接过三等功证书的时刻、在她充满智慧的眼中流露出了激动和自豪的泪水,此时此刻,她胸前佩戴的国徽在闪光灯的衬托下发出了耀眼夺目的光芒……在这红色证书的背面是她付出的工作艰辛和汗水!
   她的办案数量在庭内是第一位的。2007年她办结案件33件,在五位办案人员中她排在第一位,这还得说,她是在参加研究生学习二个多月的情况下完成的。可想而之她付出的工作艰辛不仅是在八小时内完成工作,更多的是八小时外和节假日期间她都要坚持工作。除此之外,她还要履行好一名家庭主妇的职责。在丈夫经常不在家,孩子需要她照料的情况下,她把工作完成的如此完美,她流出的汗水要比他人多得多!
在她所办的案件中疑难、复杂案件最多。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她所办结的案件,我们不难发现,在她所审结的案件中疑难、复杂案件占有相当的比重,这就意味着她每办结一件案件所付出的工作时间要与其它案件多得多。不仅如此,每件案件的审理结案,无论在认定事实上,还是适用法律上都做到了无可挑剔。从某种意义上说,立正折射出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刻苦精神。同时,也反映出她自身所有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业务水平。
   面对眼前的荣誉,她的回答就是:这是我们作为一名法官应该做到的,我只所以这样,只是想让我们胸前佩带的国徽增加一些光彩!

 

 
责任编辑: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