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松原各基层法院全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15 13:25:48 打印 字号: | |

自3月4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后

松原地区各基层法院纷纷行动起来

对各院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宁江法院

3月9日,宁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意义重大,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在法院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推进法院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法院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法院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纯洁队伍目的。要坚持问题查摆,切实整改顽瘴痼疾。要坚持一以贯之,持续推进纵深开展。要坚持压实责任,务求教育整顿实效。


扶余法院

3月5日,扶余市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全体法官干警、文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正面教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发掘、广泛宣传、隆重表彰先进,营造“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勇于自我革命,查摆纠正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紧紧围绕中央政法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专项政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法院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法院队伍。


前郭法院

3月5日,前郭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教育整顿部署会议,全面启动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就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以上率下,“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此带动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强化密切配合,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要根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强化舆论引导,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好英模宣传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长岭法院

3月8日,长岭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全院上下要把握重点,从严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交出合格答卷。要把握全局,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与其他重点工作,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审执质效,服务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实现长岭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握节奏,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院党组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把“严”的要求、“实”的导向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乾安法院

3月9日,乾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要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广大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和担当去疾除弊、扶正袪邪,推动政法队伍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改变。要精准掌握问题底数,全面摸排全院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特点,全面梳理历年来主题教育、巡视巡察、督察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一并纳入整治范围,细化整治措施、落实整治责任。要严把自査自纠关、线索核查关、查处问责关,要对自查事项开展专项核查,对隐瞒违纪违法问题的,从快从严查处,形成高压震慑,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主体,严格整改时限,要强化日常监督管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审判管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各项制度措施的完善落实。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