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要闻
【为民实践】异地起诉不便 跨域立案解决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4:23 打印 字号: | |

跨域立案

是指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

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

人民法院

为其提供相应的立案登记诉讼服务

近日,韦某来到扶余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有关离婚纠纷的立案事宜。扶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查看材料后,发现被告杨某的经常居住地在江苏省淮安市,故该案应由淮安市人民法院管辖,但淮安市距扶余市1788公里,路途非常遥远。对韦某来说,如果到淮安市法院立案会耗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会增加诉累。

扶余法院遂决定以跨域立案方式为韦某办理相关立案手续。本着便利诉讼、依法办理、联动协作的原则,扶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立即与管辖法院联系,仅用时不到十五分钟,就将该案以跨域立案方式顺利在管辖法院立案。

韦某对扶余法院诉服窗口干警们热情细致的服务和高效的工作效率感到十分满意,并表示,此次跨域立案让他少跑了1700多公里,也真正感受到了扶余法院司法为民的温暖。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