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院要闻
2021“首秀” 法检“两长”同席审委会 共商案事件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5:29 打印 字号: | |

2021年6月10日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兴志

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

并邀请

松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立东

列席

就刘某某犯交通肇事罪抗诉一案

进行研究讨论

马立东在听取案件承办人汇报和认真审阅材料后,就案件的事实认定发表了检察意见,并表示要保证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者的有机统一。

周兴志表示,松原中院将坚持法检“两长”联席会议制度,主动接受法律监督,不断强化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搞整顿”、推进阳光司法公开。

邀请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法检构建良性的互动关系,共同提升司法水平,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案、铁案。

下一步

松原中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

加强沟通联系

主动接受法律监督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

共同推进平安松原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