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院要闻
新建+改造=投入使用 松原中院“六专四室”工作即将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4:14 打印 字号: | |

自开展“六专四室”建设工作以来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投入80余万元

历时三个月

对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

专用电梯、专用卫生间

羁押室及枪弹室等场所

进行专项改建

并已成功投入使用

2019年5月,经过院党组研究决定、向省高院提出专项申请并获批、省财政厅评审并下达项目预算指标等一系列规定程序后,按照《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要求,松原中院开展了一系列新建改造工作。

松原中院现有办公楼建于2004年,在“六专四室”建设工作中,遇到了诸多难题。

在修建专用电梯时,由于受原有建筑结构限制,按照要求尺寸实施,电梯井道会将消防通道完全挡住,不符合消防要求;电梯坑下存在无法越过的供热管道……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后,最终按照实际情况,在符合消防要求和自然采光需求的前提下,完成了专用电梯的新建工作。

在合法合规、公开透明的前提下,松原中院采购专用设备,将最高院“一个中心,九大平台”中的“全国法院视频监控系统”同已建成的音视频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成果实现顺利对接,也有效避免了二次拆改。

同时,采购相应的设备及服务,实现全部门禁的AB门控制、实现监控室与每一间羁押囚室的语音对讲功能。

为传递司法温度、彰显人文关怀,在羁押囚室的改造中为每一间独立羁押囚室铺设了冷暖空调送风管道,保障了被告人在羁押室羁押期间的身心健康,降低了因羁押囚室空气流通不畅可能导致的在押人员诱发疾病的风险。

5月中旬,省高院法警总队副政委张新洲带队,对松原地区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和警务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对松原中院“六专四室”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

松原中院将持续深化落实

“六专四室”建设相关工作

补齐短板

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

充分发挥装备设施作用

全面提升松原中院

司法装备及司法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