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院要闻
于涛:将感谢化为不竭动力 走好援疆路的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1-07-09 09:12:29 打印 字号: | |

2021年3月17日

一面书写着

“公正廉洁为国为民 法律卫士社会良心”

的锦旗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邮寄至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吉林省援疆法官于涛

在办理案件中的耐心调解

使矛盾得以化解

锦旗是当事人辛某赠送,她与裴某的所有权确认纠纷案件经过二审发回重审又上诉,已长达四年之久。受案后,于涛通过仔细阅卷、多次找当事人了解情况、耐心听取意见后认为,虽然双方对立情绪很大,但裴某与嫂子辛某在多年的相处中关系是融洽的,只是因为拆迁问题才产生矛盾,并且本案也经其他承办法官多次调解,是存在调解可能性的。办案中,于涛经向双方当事人讲明利害关系,设身处地为当事人排忧解难,找准了案件调解的切入点,从情、理、法的角度进行调解,最终在合议庭的共同努力下,该案得以调解,并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只是于涛在援疆过程中

所办理案件的“代表”

于涛的审判资格经伊犁州人大批准通过后

审结疑难复杂案件16件

同时积极协助阿勒泰中院民事审判庭法官

调处各类民商事案件40件

指导判决24件

极大的缓解了

当前法官审判力量严重不足的短板

在完成民事审判工作以外,于涛与当地法官积极探讨案件的裁判思路、裁判理念以及办案技能,将吉林省法院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裁判理念向当地法院法官干警进行分享。为提升家事审判工作效率,经与院党组沟通后,阿勒泰中院成立了“于涛法官家事审判团队”,于涛毫无保留地将家事审判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传授给阿勒泰中院的民事法官,积极开展专业化合议庭建设和“传帮带”工作,为专业型法官培养和审判工作后备力量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于涛注重抓好“智力援疆”工作,结合阿勒泰地区法院审判队伍实际和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积极参加“援疆法官大讲堂”活动,针对《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问题,分专题通过视频方式对全地区两级法院法官进行讲解培训,已经完成关于合同编的租赁合同专题的授课工作,拓宽了审判人员的裁判思路和工作方法。又赴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开展实地授课活动,讲授了《关于<民法典>施行后在裁判文书中引用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同时,积极参加民商法官进企业活动,为企业职工讲授劳动法知识。在知悉受援单位办案法律工具书籍短缺后,积极主动与松原中院院领导联系,争取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理解与适用丛书》,捐赠给受援单位,并送到了办案法官手中。

在援疆工作中,于涛依托本职岗位工作,主动发挥法律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受援地社会治理工作,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带领民一庭干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环境资源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积极响应“访惠聚”驻村工作,到广阔的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经受磨炼和锻造,增长才干和本领,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月2日

当事人余某某等人带着写有

“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 平易近人 业务精湛”

字样的锦旗

来到阿勒泰中院

将锦旗交到了于涛手中

也将感谢一并送给了于涛

对于涛来说

这锦旗既是动力 也是压力

即代表了当事人对自己工作的肯定

也鞭策于涛

在援疆路上 在审判事业上

一步一个脚印

踏踏实实

为守护人民公平正义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