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院要闻
松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10:57:54 打印 字号: | |

         210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和省高院工作安排,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基层法院。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全市法院
2022年信访举报和违纪违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纪检监察工作意见。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高院悉心指导下,全市法院以坚决态度、务实举措、严谨作风,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政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作风建设实现了新提升,纪律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有力政治监督为保障,以抓好制度建设为途径,以强化审判权制约监督为重点,以构建“5+N”责任体系为抓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争创一流法院目标、推动松原法院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筑牢政治忠诚,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司法腐败的整体效能。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法规制度为重点内容,教育干警明纪于心、挺纪在前,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制度落实,认真落实相关规范性文件,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监督管理“四类案件”的发现机制、深化司法公开,持续提升司法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法院督察工作,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法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制度,充分发挥督察部门职能作用,认真落实“5+N”责任体系,以全方位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