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院要闻
松原中院召开党组与驻院纪检组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7:12 打印 字号: | |

5月29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第一次联席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兴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浩鹏传达了全省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政治生态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姜菲就开展好2023年政治生态调研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政治生态调研工作对进一步优化法院政治生态,助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作用,同时要形成调研合力,做好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形成问题清单进行反馈并严肃整改,确保调研工作有成果、见实效。

周兴志表示,全市法院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自觉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其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欢迎监督、诚恳接受监督的良好心态和宽广胸怀,做政治“明白人”、工作“透明人”。深化司法公开,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持续增加司法透明度。要认真落实《省高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新特点,从根源上严查严治、铲除“四风”土壤。要组织开展专项审务督察,重点整治新“难”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益,严格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市法院宣教处